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史纲教研部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题备课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4:35

4月12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教学与科研工作,史纲教研部举办集体备课会。学校副校长兼学院院长王丽霞、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副院长曹文宏、副院长张宇等领导出席,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

根据学院和教研部工作安排,备课会首先讨论了教研部科研工作。学校副校长兼学院院长王丽霞指出,史纲教研部要发挥优势,凝练学术研究方向,打造学术研究团队。一是要面向未来,增强学术自信,以积极心态面对挑战,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二是要明确如何面向未来,要围绕学校主责主业,找准学科定位和学科特色,服务于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要勇于作为、勇于挑战,早挑战、早面对。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尽快组建研究团队,制定研究方案,抓紧开展统一战线、华侨华人等领域的研究,实现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曹文宏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整体规划,强调要打造具有侨校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指出史纲教研部应主要在港澳台侨与近现代中国、党史党建与统一战线两个研究方向上下功夫,根据个人研究基础和兴趣,进一步明确研究内容,形成研究团队,进行集体协作攻关,开展学术研讨活动,争取早日出成果。高炳亮书记强调要在教学科研的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大方向,开展具有侨校特色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动融入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


王丽霞副校长兼院长就教研部工作进行指导


备课会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发布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教学建议”,布置了本学期教学沙龙、实践教学、党史知识竞赛等有关事项。围绕有关内容,老师们畅所欲言,群策群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张宇副院长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融入课程教学,是当前思政课教学的重中之重,要抓好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党史知识竞赛这三个抓手,学院会全力支持教研部有关工作。

本次备课会是一次强信心、聚人心、振士气、鼓干劲、开新局的会议。史纲教研部表示,将按照学院工作部署和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和时间紧迫感,扎实推进有关工作,特别是尽快落实科研工作有关要求,建设研究团队,做出研究特色。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