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境外生思政课教研部召开集体备课会——《中华文化概要》课程团队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0:02

为交流教学经验,进一步强化教学纪律,2022315日下午,境外生思政课教研室《中华文化概要》课程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刘艳老师主持了会议,泉厦两校区课程团队共7位教师参会。  



本次集体备课会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的主题进行研讨。

第一,教学方法、方式的交流。参会的老师们都意识到境外生与境内生在生活背景、知识框架等方面有较大区别,因此对于境外生的教学与境内生也应该有所区别。为了提升教学质量,老师们各有侧重地积极尝试:如利用课堂和课后与学生们加强沟通;课堂上加强考勤管理、注重调动学生参与讨论;适当播放影音资料,增加形象性;通过实践环节的用心设计积极调动学生用新媒体手段表达出对课程内容的认识和理解等。

第二、课程成绩评定标准等。本学期是本课程期末考核方式变革的第一学期。课程团队围绕论文选题与评分标准、平时成绩评定方法、论文归档等问题展开讨论。任课老师们对严把论文质量观,同时必须做好学生平时成绩的考核和记录,力求评分有依据,减少成绩评定的主观性达成共识。备课会重申了评分标准确定后任课老师必须严格执行。

第三,本学期实践教学活动计划方案。由于疫情,境外生的教学始终是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疫情严峻时期只能是线上授课)。这种情况本来是不利于实践教学开展的。但是任课老师们依据课程教学目标,参考境外生实际的学习状况,提出了线上和线下两种实践教学活动计划并行的方案,鼓励学生用好新媒体手段、力所能及地开展实践活动,并通过网络做好实践活动的汇报。骆文伟老师分享了他在实践环节设计方面的教学经验。

本次集体备课会,有助于课程团队强化教学纪律、拓展教学方法和思路,优化教学设计。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