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作者:魏丹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14:26

为了更好推动《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学水平及教学实效的提高,发挥各任课老师的专长和集体智慧的力量,3月15日下午,本教研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赵威老师主持,教研室泉州厦门两校区12位老师如期参会。

备课会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宗旨,主要进行以下议题:一是针对上学期教学过程中,各任课老师遇到的教学问题或存在的困难进行探讨解决;二是讨论本学期实践作业主题及形式;三是对期末试卷出卷方式等的探讨;四是平时成绩比例是否进行调整等。

会上,各任课老师畅所欲言,就议题进行充分讨论并表达自己的意见。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新版教材内容重点突出,教学过程应突出重点,应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进行深入讲解,让学生真正能够入脑入心,对今后人生应有所启发;对于本学期的实践教学主题与形式,认为可根据各个学院的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其主题与形式不要单一或拘于形式,而应该多样化,让学生在实践的过程中真正引发对问题的思考,已达到预期实践效果。此外,任课老师还对期末出卷方式及平时成绩占比等问题各抒己见。

本次会议在一定程度上为新学期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为教研室对今后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