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集体备课会
作者:韩毅勇、肖振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6:34

   2021年10月14日下午,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召开线上集体备课会,出席会议的老师有各学院课程负责人和我院两校区各教研部代表三十余人。

  首先,形势与政策教研部负责人就上学期本课程实施情况做了一个汇报,对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的缘由、具体操作方式向与会老师们做了解释。接下来老师们就如何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在会上分享了很有价值的教学经验。何源老师在发言中谈到,针对部分同学上课走神,课堂参与度不高的情况,经济与金融学院任课老师采用课上发放白纸,要求学生做笔记,笔记纳入平时成绩考核的方法,引导学生认真听课。胡雪松老师说,教研部下发的教学课件有些内容缺乏时效性,难以引起学生的兴趣。王雷老师认为,这门课学生不够重视,特别是高年级学生,他建议采用智慧树网站上的一些教学视频来辅助教学。葛卫遥老师也谈到部分学生上课积极性不高的情况,他认为可能是课件里面的视频缺乏生动性和时效性,建议用一些内容相似,但表达形式更丰富多样的视频来提升同学们对教学内容的兴趣。此外,杨钟祥老师介绍了土木学院翻转课堂的做法,也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形势与政策课两位负责人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应,鼓励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大胆探索新的教学技巧,在吃透教材、超越教材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让四年的形势与政策课成为学生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