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大学与青年发展》任课教师召开集体备课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5:40

   按照华侨大学教务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制度的要求,境外生《大学与青年发展》任课老师于2021年9月17日上午九点,通过腾讯会议,召开集体备课会。与会老师结合暑假备课体会以及第三周教学体验,围绕MOOC资源建设情况、教材内容体系改革、期末考试、线上教学等问题展开讨论。



       朱银端老师介绍了《大学与青年发展》国家一流课程慕课建设进展,及其慕课如何服务于疫情突发状况下的线上教学及混合式线上线下教学,分享了新旧教材更替时期,如何将新的知识点融入教学的经验。陈俊源、董艺乐作为新转岗教师,提出了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诸如如何使用网上平台资源;在混合式线上线下教学实践中,任课教师应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如何申报混合式线上线下教学;境外生试卷归档的管理方式等。针对陈老师和董老师反馈的问题,刘金花老师和朱银端老师做了解答。此外,朱银端老师强调,《大学与青年发展》作为境外生通识教育必修课,其任课教师应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根本宗旨,以立德树人为原则,培养其文化认同及共同体意识;任课老师既要把教学工作做好,也要研究学生、课堂、教学任务,提升教学质量以服务于统战工作需要。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