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开讲新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0:27

9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以“传播中华文化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报告中,徐西鹏生动介绍了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重要活动,带领大家重温“七一”大会盛况,重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点、亮点、创新点,并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及使命变化和泉州地方多元文化、文明交流互鉴优秀案例,强调了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应作为华大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追求。

“作为具有特殊使命的大学,我们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传承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徐西鹏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有关内容,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形势下我们应当理解和把握担好“传播中华文化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光荣使命的时与势。他指出,学校所在地文化资源丰富,学校也通过长期实践形成“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涵养了一批文化交流互鉴品牌。他强调,2021级新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大学规划,牢记践行学校责任使命,深度融入侨乡侨校多元文化氛围,传承传播中华文化,加强文明交流互鉴,起航大学新生活。

徐西鹏寄语广大新生,要用平视的角度看世界,用辩证的思维处理事物,广泛学习各类知识担使命,保持良好心态看问题。

据悉,此次授课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新生学习侨情校史,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意识。


徐西鹏为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现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