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集体备课会
作者:韩毅勇 肖振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5:5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精神,414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在两校区会议室同步举办教学工作会议暨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两校区形势与政策教研部负责人、各学院形势与政策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高炳亮书记对各学院负责人与会表示欢迎,对学工口教师们的投入和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形势与政策课是一门正式的重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学校有关课程教学的要求,结合本门课的具体情况,保质保量上好。高书记希望所有任课老师在精心备课、用心授课中实现个人专业成长。

接着,形势与政策教研部负责人向与会者传达了学校领导有关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上好形势与政策课的一些指示,就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课程考核实施细则向与会者做了解释和说明。

最后,与会的老师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这篇重要文章,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过程,上好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进行集体备课。外国语学院黄洁萍老师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可以抓住典型事例和人物,让课程讲述鲜活起来。形势与政策课要力求把握新情况,抓住新特点,助力学生解读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和理论热点。数学科学学院王雷老师认为,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我们要学好党史,从中汲取丰富滋养,才能妥善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此外,还有不少老师就增加教学手段,改进教学方式,加强课堂互动提出了诸多备课建议。吕煜老师认为要结合党和国家历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讲好红色故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崔敬岩老师认为,要充分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视频资源,组织学生讨论热点时政,提高学生课堂的参与度。

此次教学研讨和集体备课,老师们表示受益良多。相信在此次会议的推动下,老师们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方面会做得更好,在教学手段和教学方式上也会有所改进和提升,让形势与政策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