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我院“基础”教研部部署新学期民法典的“三进”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0:40

2020年5月28颁布的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为落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的精神,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心里,促进学生“自治、德治、法治”生活习惯的养成近日,我院“基础”教研部召开教学研讨会,部署新学期民法典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的“三进”工作。

教研部通过热烈探讨决定在新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教学中,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内容融入第六章尊法学法守法用第二节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教学中,并向学生推荐观看和阅读相关典型案例,作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三进”工作的主要措施。

“事非经过不知难”,该教研部主任洪跃雄说,“从多年来讲授民法通则到现在讲授民法典,我深刻体会到编纂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民法典,是新中国几代人的夙愿是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生动体现我们思政课教师要立足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要求,让民法典的精神为青年学生所知晓和领悟,使之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引导广大人民追求美好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我院各门思政课也将结合各自的教学内容讲授民法典的精髓和内容创新引导青年学生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把握,培养“自治、德治、法治”的良好习惯。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