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风师德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08:00


    9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机电信息大楼A207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就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学院全体领导与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主持会议。

    陈英文首先传达了学期初学校召开的师德师风建设大会精神:要对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现状有正确的认识和判断,既肯定主流是好的,又看到问题的存在,并勇于直面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下大力气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要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院(系)行政主要负责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师德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要把严格的制度规定和日常教育督导、把师德先进典型示范和师德失范案件查处结合起来;师德师风建设要常抓不懈,师德失范要抓早抓小;要对师德师风建设有全面科学的认识,师德师风不只是对专业教师的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学校管理人员、服务人员,在师德师风建设上也不能置身事外,也应加强职业道德和工作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更应率先垂范。

    陈英文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实现立德树人任务的重要保障,是推进“侨校+名校”建设的必然要求。作为侨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应该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在全校要能发挥引领作用,为此,要立好政治标尺,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师德建设主体责任。“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优良师德师风作为评奖评优、职称评聘、职务晋升、导师遴选、项目选拔等的先决条件执行;要对师德师风失范问题,坚持“零容忍”;要加强检查监督,要尝试建立师德考核档案,形成对教职工客观准确的师德师风考核评价意见。

         陈英文指出,学校将制定出台《华侨大学师德教育实施办法》《华侨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为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学院也要建立并完善师德师风预警机制和行为失范阻断机制,形成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多方参与的师德师风监督体系。各支部的支部书记,要充分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将教师党支部打造成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力量。


 

党委副书记陈英文主持会议


教育大会现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