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我院邀请李晋玲教授开展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
作者:肖振南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08:09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安排,我院于6月11日邀请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晋玲教授开展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林怀艺院长、王辉副院长、陈英文副书记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巡讲活动。

李晋玲教授主要三个方面:一、发展教育是建设人才强国的关键,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思想站位,“观念先行”才有可能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二、思政教师的历史使命是立德树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提升自身素养,努力按照“八个相统一”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三是思政课教师要回归本分和初心,潜心教书育人,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向同行和资深教师虚心求教,在不断学习和反思中提高教学技能。李晋玲教授还分享了许多教学课件制作的技巧。

林怀艺院长、王辉副院长、陈英文副书记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明确要求,以及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极端重要性,化为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动力,在建强建优侨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