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调研我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情况
作者:姚植兴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20:4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日前,校党委书记关一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斌先后开展三次专题调研,听取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和学院党委负责人汇报,与部分骨干教师、辅导员、党委秘书代表座谈,了解我校目前境内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状、境外生思想品德课教学改革成效与思路,探讨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方案,谋划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调研过程中,与会者们纷纷建言献策,围绕如何进一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效果、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如何完善党务工作队伍,以及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研究生院、部分学院党委等单位代表汇报了各自单位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

   在谈到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时,关一凡表示,长期以来,我校办学事业较好地保持了安全和稳定,其中思想政治工作功不可没。学校各单位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侨办党组和福建省委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着重突出侨校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载体,打造了一大批主流特色鲜明、育人效果良好、影响力广泛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他希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千方百计地探索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造学生工作新品牌;千方百计地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影响学生、感染学生的水平,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千方百计地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创新工作业务,拓展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自我发展空间;千方百计地加强新媒体建设和运用,加强对新时期学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引领工作;千方百计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自身理论和实践能力建设,善于抓住并创造更多的机会实现团队发展目标。

   在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时,关一凡特别指出,进一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为契机,乘势而上,继续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巩固教学基础地位,发挥科研导向作用,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办成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把通识教育办成“结构合理,品味高端,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的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为“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高地。

   关一凡强调,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在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榜样,做到身教和言教相统一,真正肩负起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学校各单位要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辅导员队伍和党务工作队伍的业务指导,进一步健全评价制度和考核制度,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紧密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学风建设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党委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同与会代表就相关问题互动交流。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