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About Us
我院与教务处联合举办港澳台侨学生通识教育课程教材试讲与教学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1:24

76日下午,我院与教务处联合举办的港澳台侨学生通识教育课程教材试讲与教学研讨会在行政楼2505召开。教务处及我院领导、思政课督导组专家、《中华民族复兴简史》《当代世界与中国》《中华文化概要》等三本境外生通识教育教材编写组成员、境外生通识教育试点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中华民族复兴简史》《当代世界与中国》《中华文化概要》等三本境外生通识教育教材编写组成员代表乔楚老师、曾庆玲老师、魏丹老师三位教师精心备课,以教材内容为基础,结合港澳台侨学生实际,为参会师生进行了30分钟的授课。教材编写组、督导组专家以及学生代表就试讲进行分组讨论,并分别发表意见,交流听课心得。学生代表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老师们的讲课在内容上更加体现前沿性,更加紧密结合学生兴趣点,形式上更加灵活,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督导组专家庄锡福老师提出,教师要做好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要有目标导向意识、问题导向意识、选材意识、历史意识。教材主编曹文宏副院长、张宇副院长、骆文伟副教授先后发言,就三门课的教学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试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高炳亮书记和李勇泉处长分别代表我院和教务处作总结讲话。高书记指出境外生通识教育教材编写是一项事关统战事业大局的重要工作,感谢学校及教务处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编写组成员的辛勤付出,希望编写组成员发挥集体智慧,努力将教材编好,将境外生通识教育课上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李勇泉处长强调要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做好境外生教材编写工作,引导广大境外生了解真实的中国。


境外生通识教育教材编写组成员代表试讲


思政课督导组专家代表庄锡福老师点评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