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About Us
福建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健彪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论坛第六十八讲:新时代中国发展大战略、国际环境及应对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08:20

    11月29日,马克思主义论坛第六十八讲邀请到福建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健彪教授为近百位本科生做了《新时代中国发展大战略、国际环境及应对的主题演讲。

    郭健彪教授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谈起,给大家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双重发展战略目标,即新时代中国大战略国内层面的目标设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时代中国大战略国际层面的目标设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是世界中的中国,中国双重发展战略是在国际形势中实现的战略。郭教授指出近几年来国际形势的表现特点就是充满不确定性。他从十个中国必须直面的方面分析了国际形势新态势,并且指出中国发展大战略的制约因素和积极应对策略。郭教授指出中国双重发展战略,是现实的奋斗目标,也是美好的愿景,也可以理解成中国共产党人家、国、天下情怀的自然体现。他认为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烘托的意境与此异曲同工,他以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作为演讲的结束曲,结束分享。演讲中郭教授博闻强记、幽默风趣,引来同学们的积极回应,整场演讲气氛轻松融洽。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