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举行教研活动(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08:06

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理论与实践——智慧教学培训与研讨


2018116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在厦门校区会议室举办了“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理论与实践——智慧教学培训与研讨”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刘翠主任主持。与会教师有王辉、曾文婷、吴苑华、刘翠、甄龙、汤忠钢、曾庆龄、刘英、韩昀等。

本次教研活动特邀超星平台技术人员,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在线课程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现场讲解和培训。具体包括:1、如何利用平台管理班级及平时成绩;2、如何运用平台进行期末试卷生成及测评。3、如何利用平台的投屏功能增强教学过程中教师与学生的课堂互动。参会教师将自己在使用平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一一提出,技术人员进行细致地讲解与指导,并与各位老师积极互动。在愉快地学习、研讨和交流过程中,各位老师更加熟练地掌握了在线教学平台的操作和运用。

会上,王辉副院长对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以下几点要求:1.线上学习是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的基础条件。我们要鼓励、督促大学生积极开展线上学习。2.线下教学活动是检验、巩固、转化学生线上所学知识的有效载体。线下的课堂教学活动,要在实现重点难点突破的基础上,使学生能够运用所学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历史和现实,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地提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3.线上和线下学习,需要开展过程评估。每个单元的章节测验及其测验结果,既是反馈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也是过程评价的重要依据,更是对学生的一种激励。扎扎实实的过程即68个单元的章节测验及其结果是最可靠的评价依据。4.充分发挥“线上”和“线下”两种教学的优势,发挥教师的专长,实现对传统教学的改造,改变传统教学模式下学生学习主动性不高、认知参与度不足、学习结果差异过大的问题。5.课程结束后,我们要及时地总结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践经验,找出存在的不足,思考进一步改进的办法。

王辉副院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作为思政课教学的一大改革,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引起了各方关注。因此,各位任课教师要严格按照教研部的统一要求,熟练地运用在线课程平台,精心地设计课堂教学,切实提高教学效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打造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