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About Us
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开班 刘斌副书记出席我校分会场开班式
作者:孟玲洲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08:34

5月14日下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在北京举行开班式,中宣部、教育部领导出席。此次培训,我校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出席,我院王辉副院长及思政课教师参加,大家一起收看了北京主会场开班式直播。

开班式上,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杨宇军介绍了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修订的基本精神、基本情况。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做到理论体系转化为教材体系、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教学体系转化为学生价值体系,并就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提出五点要求,希望思政课教师讲出质量,讲出水平,讲出各自的风采。

开班式结束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18年版)》课题组首席专家王顺生教授作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编写说明》的报告,逐章逐节详细讲解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修订情况。在14日上午开始的培训中,课题组主要成员仝华教授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下编章节的修订情况进行了重点解读。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为514-19日,采取现场培训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各省设省级分会场,高校设高校分会场。培训内容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

我校及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已组织思政课教师完成了网上注册及报名工作,接下来将根据日程安排认真参加此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课堂教学中。

刘斌副书记根据陈宝生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几项具体要求:要不断改进思政课教学方式,特别是任课老师要加强课堂教学的组织和管理;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学习效果上下功夫;做好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教学内容体系向大学生价值体系的转化,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