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术科研
About Us
【学习强国、中国社会科学网】孟玲洲:群防群控彰显制度优势
作者:孟玲洲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8:0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迅速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形成了群防群控战“疫”态势,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为人民战“疫”,把人民放在心上。面对这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本色和人民立场,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靠人民战“疫”,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人民警察昼夜值守,社区工作者入户排查保民生,医疗企业职工快马加鞭抢生产。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人民群众不计得失,踊跃捐款捐物,投身志愿者行列,支援前线战“疫”。事实证明,全国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将拥有无比强大的战“疫”力量。

  在人民战“疫”中彰显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一切为了人民,发挥人民的群防群控合力,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我们在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中感受到了中国精神,在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中见证了中国力量。这充分彰显了我国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高效进行社会动员,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群防群控所展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世所罕见,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此次疫情防控是对我国制度优势的验证,也是对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为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提供了实践契机。疫情防控斗争的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适合中国人民的好制度。

  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被磨难压垮过。当前,在党和人民艰苦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群防群控,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中国社会科学网http://www.cssn.cn/gd/gd_rwhn/gd_ktsb/zgzzkxjzdyyqfkzjz/202004/t20200423_5117591.shtml

学习强国平台: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art_id=460577673550142257&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460577673550142257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