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导师介绍
About Us

  EC63

洪跃雄,男,1974年10月出生,福建龙海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院长助理。1997年7月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2004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研究。

曾讲授课程

1.硕士研究生:《中外思想政治教育比较研究》、《法理学》。

2.本科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婚姻家庭与继承法》、《当代世界与中国法制》、《经济法》。

主持科研项目

1.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香港青年国家认同问题研究(项目批准号:20VSZ134)

2.2017年度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重点项目:中央对香港行使全面管治权的若干重大关系研究(项目批准号:FJ2018MGCA007)

3.2013年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道路自信形成的心理机制及其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运用研究(JAI3610S)

4.2010年华侨大学科研基金资助项目:以价值理性指引企业构建诚信文化研究(10HSK19)

主要学术论文

1.《马克思主义虚幻共同体理论视域下的中国梦认同问题探究》,发表于《东南学术》,2017年第4期。(CSSCI来源期刊)

2.《差异性和同一性:中国梦认同问题探析的二维视角》,发表于《东南学术》,2016年第5期。(CSSCI来源期刊)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心理基础》,发表于《江淮论坛》,2014年第6期。(CSSCI来源期刊)

4.《道路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前提和基础》,发表于《教学与研究》,2014年第3期。(CSSCI来源期刊)

5.《诚、信辨析》,发表于《江汉论坛》,2006年第1期。(CSSCI来源期刊)

6.《浅议判例法在“国家赔偿法”的运用》,发表于《江汉论坛》,2004年第6期。(CSSCI来源期刊)

7.《邓小平对中国传统诚信观的继承与践行》,发表于《山东社会科学》,2005年第10期。(CSSCI来源期刊)

8.《论党员的诚信品质与党性修养》,发表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06年第11期。(CSSCI来源期刊)

9.《法制视野中的大学生诚信问题》,发表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04年第6期。(CSSCI来源期刊)

10.《试论在国家赔偿法中全面贯彻为人民服务思想》,发表于《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02年第2期。(CSSCI来源期刊)

11.《工具理性和价值理性:对企业诚信问题的二维审视》,发表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科版),2013年第3期。

12.《公民社会:一个孕育着公民主体意识的社会》,发表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科版),2011年第4期。

13.《农村失信行为的原因分析及对策探讨》,发表于《河北农业大学学报》(农林教育版),2006年第2期。

14.《大学生诚信缺失的心理原因及对策》,发表于《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2005年第1期。

咨询报告

1.《专家建议多措并举消除香港社会对重大政治法律问题的分歧》,2017年10月被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信息》采用

2.《华侨大学专家建议加强内地高校港澳学生基本法教育助力港澳长期繁荣稳定》,2017年10月被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信息》、全国侨联《侨情专报》采用

教材

《当代世界与中国法制》,吉林大学出版社,2016年7月出版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