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师风采
About Us

       

姓  名:王辉

 

王辉,男,196410月出生于湖北省竹山县,中共党员。1988年毕业于湖北大学,学士学位;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2007.9-2008.7);福建省经济学会、福建省资本论研究会理事,泉州市企业经营管理协会常务理事。    

现为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经济学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主要讲授的课程】  

硕士生:  

经济全球化与中国发展研究  

本科生:  

1)政治经济学  

(2)微观经济学  

3)管理经济学  

4)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科研】  

一、承担的课题  

主持:  

1、国务院侨办基金项目:《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研究》(2005-2007年)  

2、泉州市社科基金项目:《泉州民营中小企业社会责任研究》(2006-2007年)

3、泉州市丰泽区政府项目:《泉州市丰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主要完成者(2004-2005年)  

参与: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跨海移民生存发展典型个案研究(2010,第二人)  

2、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科学发展观与我国改革开放课题组成员(2007  

二、主要论文(2000年以来)  

1、《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农业生产关系的新变化及其启示》贵州大学学报2008.7

2、《从影响政治参与行为的因素看公民合法政治参与的现实条件及其构建经济学的视角》,载于《生活哲学——探究中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杨楹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4  

3、《对莱维特经济全球化定义的解读》,载于《学术探索》2004.5

4、《经济全球化与当代国际关系》,《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第六章,苏劲主编,福建省高校统编教材,福建教育出版社,20048  

5、《马克思、恩格斯的效率与公平思想》,载于《学术探索》2003.5  

6、《政治经济学案例教学研究与案例教学》,载于《泉州学林》2003年第12期;

7、《经济全球化进程中我国面临的问题与政策选择》,载于《江汉论坛》,2000年第10期。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