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师生园地
About Us
我院承办华侨大学第8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作者:周英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09:26

    511日,华侨大学第五分党校于E4-201教室举行第8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承办,来自信息学院、化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5个学院共90余名学员参加。

    本期培训班共分4讲,分别就相关业务知识和理论知识进行了重点讲授。

    陈久国老师首先就预备党员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进行讲解。他给大家呈现和回顾了党员发展的一般程序,让广大学员再次重温自己走过的党员成长历程。然后,他就预备党员在政治要求、思想觉悟、综合素质、日常表现、业务能力、及组织关系转移等问题进行了全面阐释。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入党各个阶段都能认真学习、注重细节,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己。

    第二讲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许斗斗教授主讲,他做了题为《文化自信与意识形态领导权——从党的十九大报告谈起》的报告。他根据十九大报告中对“文化自信”与“意识形态”的相关重要论述,探讨关于我国如何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问题,以及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如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如何“加强意识形态领导权”等。

    随后,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刘荣军教授以《从人性到党性的升华与锻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与信仰》为题,详细讲解了党员应如何在生活和学习中锻造自己、提升自己的党性。刘荣军教授主要从如何正确看待党性与人性的关系、宗教信仰自由与党员不信教之间的关系等多个方面强调党员提升党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最后,学生社区中心副主任周超,就社区党建积分制的相关问题进行介绍说明,为班级学员答疑解惑。

    至此,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有助于全体预备党员提高对党章党规和政治理论的学习水平,增强党性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据悉,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除了集中统一授课外,各学院还将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教育活动。


许斗斗教授主讲《文化自信与意识形态领导权》


刘荣军教授主讲《从人性到党性的升华与锻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与信仰》


社区中心周超副主任主讲党员积分制相关问题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