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师生园地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08:28

 

201611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在E5-503顺利举办。院长兼党委书记林怀艺教授,曾文婷教授、朱银端教授、肖北婴副教授、张宇博士共同组成评委团,本次比赛由院办吕毅辉老师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近20位同学参加,经过初赛,最终六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中参赛选手在15分钟内选取思想政治理论课中一门课的具体章节进行讲解,评委老师从讲课的内容、PPT制作的优劣、同学授课的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评分。

参赛学生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备课充实,讲课过程精彩纷呈,利用多媒体教学设备与技术增进教育效果,课堂组织严谨活泼,展示了各自不同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技能。随后,肖北婴老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讲课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客观公正的指出了各自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旨在更好地提升学生今后讲课的综合素质和授课技能。肖北婴老师同时也指出,思政课的讲授是存在一定难度,我们要对课程进行全面准确的把握,要保证方向正确、立场坚定、讲解清晰、选材适当、趣味结合等,在场的同学深受启发。最终,甲宏伟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于佳、陆星月同学荣获二等奖,赵阳阳、蔡君雄、李晓尧同学荣获三等奖,评委老师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林怀艺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指出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是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教学能力,彰显学院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同时,林怀艺院长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说明,并对下届参赛同学提出了希望。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提升我院学生实践教学水平、扎实专业基本功、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