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师生园地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如期举行“政治哲学读书会”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8日 10:03

 

 9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厦门校区E5-501会议室如期举办了第二次“政治哲学读书会”活动。虽然刚刚经历了台风,学校尚在整修恢复之中,但同学们对读书会的热情丝毫未减。本次活动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讲师甄龙博士、乔楚博士共同主持,参加读书会的14名同学分别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政管学院、哲社学院、外语学院、工商学院和旅游学院。

 活动伊始,甄龙老师就上周的读书情况,再次提出了关于阅读文本以及作报告的相关意见:首先,告诫同学要逐字逐句精读文本,切不可囫囵吞枣式的应付;其次,后期所做的报告应注意突出文章的逻辑关系,条理要清晰。而本次读书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继续进行上周未完成的精读文本绪论部分,由学生现场翻译以及文意疏通,并就某些含糊不清的概念阐述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其中,在谈到“城邦”“国家”“社会”这几个易混淆的概念时,甄龙老师在白板上用简洁明了的逻辑关系图来帮助我们理解。第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晓蝶同学作关于第二章Plato第一部分的报告,简要阐明了柏拉图的个人介绍及其最重要的学说著作之一《理想国》。而《理想国》则主要谈到各个哲学大家眼中的“正义观”。最后,乔楚老师也就自己的一些观点与同学们进行讨论。整个活动过程非常热烈。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