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师生园地
About Us
我院首次“政治哲学读书会”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08:22

2016910日,我院泉州校区许东亮楼308会议室举办了首“政治哲学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甄龙博士、蒋迪博士、乔楚博士和张超博士共同主持。参加读书会的21学生分别来自马克思主义院、政管学院、哲社学院、外语学院、工商学院、旅游学院。读书会伊始,甄龙博士就读书会活动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参与读书会的同学能不畏求索之困难,持之以恒对待读书会活动
    “政治哲学读书会”致力于在学习、把握西方政治哲学基本脉络的前提下,探索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的建构道路,第一阶段主要阅读研习施特劳斯的History of Political Philosophy这部著作。本次读书会分成两个模块进行:首先,精读序论部分由学生进行现场翻译,进行文意疏通,理解古典政治哲学的基本概念,并就某些概念的阐述展开热烈的讨论。其次政管学院的朱艳丰同学了第一章Thucydides的报告,简要说明了伯罗奔尼撒战争的起因,希腊人的帝国主义论调、以及战争失败的原因。此外,提出大国的发展究竟会不会陷入“修西底德陷阱”这一问题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读书会整个过程在热烈的氛围中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以书会友,墨香四溢。本次读书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希望同学们能持之以恒,让我们在研究生生活中学会多读书、多思考、勤慎思让读书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习惯。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