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师生园地
About Us
我院师生参加福建省社科界联合会2016年学术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6日 11:54

五大发展理念与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分论坛

    201671日至3日,由福建省哲学学会、福建省伦理学会、福建省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福建省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共东山县委、东山县政府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社科界联合会2016年学术论坛五大发展理念与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分论坛在东山举行。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等省内主要高校的专家学者、博士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曾文婷教授、王阳教授和2015级研究生邢尕燕同学应邀参与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福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研究,采用论文宣读与点评相结合的方式,从学术研究、选题立意、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反映了时代发展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有助于推动福建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研究,能更好地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

我院师生在研讨会上与各学校师生积极交流,相互探讨,相互学习。曾文婷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生态学马克思主义视野下的绿色发展观》的主题发言,并强调生态马克思主义不应该放弃人类的尺度,得到与会者的积极反响。

此次论坛共收集会议论文90余篇,在会议闭幕式上,福建师范大学王岗峰教授作闭幕致辞,高度评价了本次参会的专家学者,整个会议于72日顺利落幕。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