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师生园地
About Us
我院师生参加2016年福建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理论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1日 11:38

 

2016年5月27日至29日,由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福建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2016年“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研究生理论研讨会在漳州举行。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省内七所主要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本次研讨会。我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林怀艺教授带领2014级和2015级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围绕谷文昌精神的形成、基本内涵、时代价值、现实意义、实践路径、生态治理经验等议题展开,采用论文宣读与点评相结合的方式,从学术研究、选题立意、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点赞的“四有书记”——谷文昌,在人民心中树起一座不朽的丰碑,谷文昌精神属于时代,属于人民,谷文昌的崇高精神和光辉业绩,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并发扬光大,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和弘扬谷文昌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院师生在研讨会上与各学校师生积极交流,相互探讨,相互学习。林怀艺书记在研讨会上对部分论文作出精彩点评,并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必须加强经典著作学习和关注前沿问题,得到与会者的积极反响。甲宏伟、秦义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蔡君雄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

我院研究生在本次优秀论文评奖中获得佳绩:王俊文的论文《谷文昌绿色治理思想探析》荣获一等奖,甲宏伟的论文《谷文昌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路径思考》 、于佳的论文《谷文昌精神与大学生村官的侨乡实践》荣获二等奖,秦义的论文《谷文昌精神与福建精神的融合发展初探》 、蔡君雄的论文《弘扬谷文昌精神推进侨乡青年理想信念培育》 、赵阳阳的论文《试论谷文昌精神对党思想建设的意义》荣获三等奖。

据悉,明年福建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理论研讨会将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