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About Us
关于举办以“四个正确认识”为切入点的思政课建设和实践探索研讨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0:55

 

学院各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2017版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中关于“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要求,学院定于12月8日举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正确认识”为切入点的思政课建设和实践探索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1.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正确认识”为切入点的思政课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规律研究。

    2.十九大精神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思政课内容有机结合及“三进”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探索。

    4.以“四个正确认识”为切入点的思政课课堂教学内容体系和实践教学方式创新案例。

    二、会议形式

    会议采取主题报告、现场交流等方式,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正确认识”为切入点的思政课建设和实践教学进行多层面的探讨与交流。要求与会老师提交相关研究成果或论文(以“四个正确认识”为切入点的思政课建设和实践探索的新思路、新观点、新理念或实用可行的想法、建议、心得等)研讨交流。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2017年12月8日 (第13周的星期五)

    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主楼教师发展中心

    泉州校区的老师12月8日上午7点在泉州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门口乘车。会议在当天上午8点半准时开始。本学期课程尚未结束的老师,请提前办好调课手续。

    四、参加对象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建的泉州四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

    五、拟请专家

    会议已邀请国家教育部思政课教指委专家、上海理工大学陈大文教授,国家教育部思政课教指委专家、复旦大学高国希教授作主题报告和会议研讨。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25日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