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About Us
关于举办“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0:54

学院各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工作,学院定于11月11日举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教学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会议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内容有机结合“三进”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探索。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内容有机结合“三进”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探索。

3、如何将史德、史料、史论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教学?

4、如何讲解近代以来帝国主义的对华侵略

5、如何讲解抗战两个战场的历史地位?

6、如何讲解社会主义探索时期的历史经验教训?

7、如何讲解毛泽东思想的曲折发展?

8、如何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逻辑关联?

9、如何正确看待普世价值,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10、如何将新媒体使用到教学过程中?

二、会议形式

会议采取主题发言、案例分享、现场交流讨论等方式,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正确认识”为切入点、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实践教学进行多层面的探讨与交流。同时要求与会老师提交相关研究成果或论文(新思路、新观点、新理念或实用可行的想法、建议、心得等)研讨交流。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20171111 (第9周的星期六)

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主楼教师发展中心

泉州校区的老师11月11日上午7点在泉州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门口乘车。会议在当天上午8点半准时开始。

四、参加对象

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教研部全体教师。其他教研部的老师都可参加。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025日

 

     会议联系人:赵琰13295907526     张超18016701360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