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About Us
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关于召开2017 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17:26


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
关于召开2017 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__________同志: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政策更好地落地生根,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经研究,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2017 年度学术年会,定于2017 年10 月20—22 日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召开。


一、大会主题:办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主要议题:
1、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
2、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
3、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化教学和实践教学研究;
4、十月革命一百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研究;
5、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基本经验与党的代表大会制度研究;
6、研究会理事会换届。


二、参会方式
本次会议原则上要求每位与会者提交一篇与会议主题相关的论文。论文提交邮箱:
276319947@qq.com(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毅勇,18120702612)。
论文电子文档提交截止时间:2017 年9 月15 日,逾期无法收编进入会议论文集。
论文格式请严格参照附件1。


三、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2017 年10 月20 日(星期五)下午;
2、会议时间:2017 年10 月21-22 日;
3、报到地点:华侨大学(泉州校区)专家招待所;
4、联系人: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圣兰,13625981158,
guoyun@hqu.edu.cn

四、注意事项
1、经费问题:
(1)参会者交通费、住宿费自理,食宿由主办方统一安排。参会者请于9 月15 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
guoyun@hqu.edu.cn(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圣兰)。参会回执见附件2。
(2)每人交会务费300 元。
(3)各校请同时交纳2017 年研究会会费,个别之前年会费未交的单位也请一并补交,报到时由秘书处直接开发票带回。
3、华侨大学泉州校区交通指南,具体请见附件3。

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
秘书处

2017 年6 月26 日

 


 

 

附件1:论文格式要求
    论文请按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名、摘要(200 字左右)、关键词(3-5 个)、正文、作者简介(含学位、职称、研究方向、主要成果、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子邮件和电话,200 字以内)排列。
    为方便评审,请在论文第一页左上角的地方注明一个序号,表示自己的论文主要是研讨哪一个方面的教育教学改革的,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为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为2,《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为3,《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4,《形势与政策》为5,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为6,总体性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为7。
    凡引用或参考他人成果,必须注明详细的文献出处。注释和文献出处(不要在文后附参考文献)一律采取自动生成的页下注(即脚注),以阿拉伯数字①②③④⑤等编号,每页重新编号。引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请参考最权威最新的版本。
   

文献出处格式:
期刊:[顺序号]著者. 题名[J]. 期刊名,出版年份,卷号(期号):起迄页.
专著:[顺序号]著者. 书名(版次)[M].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 起迄页.
论文集:[顺序号]著者. 题名[A]. 编著者. 论文集名[C].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
年份. 起迄页.
学位论文:[顺序号]著者. 题名[D]. 保存地:保存单位,年份.
电子文献:[顺序号]作者. 网上题名[EB/OL]. 网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年月日).
字体字号:
论文标题:宋体小二号加黑;
一级标题:黑体四号;
二级标题:宋体小四号加黑;
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名、摘要、关键词、正文、作者简介等:宋体小四号;
行间距:固定值22。

 

 

 

 

 


附件2:参会回执
(因接待能力和经费预算限制,请按参会人数填报。见附表)

 

 

 

注:您认为自己适合在哪门课程参加讨论,请标注分组相关代号。
其中: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为1,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为2,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为3,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4,
《形势与政策》为5,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为6。

 


 


附件3:华侨大学(泉州校区)交通指南
一、来程
1、泉州动车站→华侨大学(泉州校区)
公交:乘203→华侨大学站下车。车费:2 元/人,无人售票,请备好零钱。全程需要50分钟。搭乘公交车在华侨大学校门口对面站点下车的,请按路牌指示走地下通道到达华侨大学。
的士:泉州动车站出站口往左侧走有“的士候客通道”,每车50 元左右。
2、泉州客运中心汽车站→华侨大学(泉州校区)
公交:乘K702 或42→华侨大学站下车,无人售票,请备好零钱,全程约需50 分钟。
的士:约30 元到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全程约需30 分钟。
3、泉州新车站→华侨大学(泉州校区)
公交:乘19、42 或K702→华侨大学站下车,无人售票,请备好零钱。
的士:约25 元到华侨大学(泉州校区)。
4、泉州高速路口→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校内停车须缴费,校外车辆从北门出)
自驾:在“泉州”(不是“泉州北”)出口下高速后沿城华北路行驶约1.5 公里(5 分钟)到达华侨大学(泉州校区)。
二、返程(建议下载打车APP,以免耽误了班车)
1、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泉州动车站
公交:华侨大学大门口公车站乘203→泉州动车站下车。车费:2 元/人,无人售票,请备好零钱。全程需要50 分钟。
的士:华侨大学大门口拦车,每车50 元左右,建议首选公交车。
2、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泉州客运中心汽车站
公交: 华侨大学大门口公车站乘K702 或42→泉州客运中心汽车站下车,无人售票,请备好零钱。
的士:华侨大学大门口拦车,每车30 元左右。
3、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泉州新车站
公交:华侨大学大门口公车站乘19、35、42 或K702→泉州新车站下车,无人售票,请备好零钱。
的士:华侨大学大门口拦车,每车25 元左右。
4、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泉州高速路口
自驾: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北门出口右转第一个红绿灯掉头直行约1.5 公里(5 分钟)到达泉州高速入口。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