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期末总结会议在泉州校区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09:24

 201973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期末总结会议在泉州校区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研部主任刘翠主持,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

 王辉副院长做了“混合式教学新模式和无纸化考试——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课堂教学改革实践”的报告。在报告中,王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课程建设的总体情况和在线运行情况。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混合式教学入选校首届百门优质课程、2018年福建省省级精品在线开放建设项目、2019年校首批一流课程(金课)建设项目,也是2017-2019年福建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推广重点项目的主要内容。目前,该课程已在超星学银在线运行了两个学期,平台数据显示学生在线访问量27485740,发帖量276686。选修该门课程的学生来自全国多所高校。该课程教学资源被上海师范大学选中,作为上海师范大学在校内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计划》开课的重要内容。2018-2019年度,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采用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线上学生自主学习和线下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新模式。学生线上自主学习以在线师生互动形式展开,线下课堂教学以热身导入——深度讲解——合作探索——单元测验——课堂小结五个步骤,循序渐进地开展。根据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特点,该课程注重学习过程考核,对学生成绩进行综合评定:平时成绩占70%,期末考试成绩占30%。期末考试采用无纸化在线考试,包括闭卷和开卷两种形式。考试试题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两种题型。王辉副院长强调,开展混合式教学新模式要注重三个原则:一是突出教学目标的原则,二是学有成效的原则,三是注重历史和学理视角的原则。

 本次会议还邀请超星平台技术人员现场为教师们系统介绍学习通和超星操作流程,包括:(1)学期初的班级名单导入和班级管理;(2)平时成绩分值权重的设定;(3)课堂教学互动的设置和开展;(4)平台“讨论”、“作业”、“小组”、“收藏”、“云盘”等功能的运用;(5)期末考试试卷生成、监考、批阅、综合成绩的导出等功能的演示。超星平台技术人员就教师们在学习通使用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和细致地讲解。

 最后,教研部主任刘翠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刘翠强调,各位任课教师要按照教研部的工作部署,熟练运用在线课程平台,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确保“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混合式教学的教学质量。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