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仰恩大学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30日 16:36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6月29日,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在仰恩大学召开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泉州地面14所高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70余名专家、学者、一线教师与会,泉州市社科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仰恩大学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庄哲峰致开幕辞。他和仰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克钦一起,介绍了国内第一所民办本科院校——仰恩大学的办学历程和抓党建、抓思想政治教育、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的情况。他们强调,民办大学也是社会主义大学,同样要擦亮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按照既定程序,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会长林怀艺所作的研究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章程(修正案)》。林怀艺强调,研究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在带领泉州地面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研究、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时代,研究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要引导侨乡广大思政课教师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根据“八个相统一”的指向,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授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金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鼓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通过学术报告、讲座、交流等形式服务社会,为东亚文化之都的文化繁荣做出贡献;要加强校际间的合作与交流,推进“1+N”领航计划的落实,优化“老校带新校、本科带专科、公办带民办”的模式;此外,还要加强研究会的自身建设,发挥兼合式党支部在研究会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促进研究会各项工作进一步走上规范化道路。

  今年适逢研究会换届之年,大会还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林怀艺再次当选为研究会会长。

  年会邀请华侨大学曹文宏教授作了题为“社会转型与政治价值体系之建构——基于方法论的审视”的学术报告;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翠副教授、泉州工艺美术学院思政部卢允庆讲师分别作了题为“意识对物质的反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福建省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巡讲。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每年一度的研究会年会是一场精神盛宴,不仅收获了友谊,而且加强了同行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使命感和担当感。

  年会还进行了优秀论文评选。



 

 



  (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供稿)

转自  中国社会科学网:http://news.cssn.cn/zx/zx_gx/news/201907/t20190704_4929425.shtml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