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与广西相关部门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政党执政经验”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4:39

6月22-23日,由广西大学、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联合主办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世界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广西社会科学院东南亚研究所、《广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协办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执政经验”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大学举行。我院院长林怀艺、副院长王辉和赖晓飞、刘卫卫、张超等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来自国外的学者: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副院长范文德、越南国家新闻学院院长张玉南、越共中央理论委员会秘书长黎德胜、老挝社科院经济所所长方习·老冯、朝鲜社科院驻中国首席代表金正国,同来自中国社科院等国内60多所高校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政党执政经验”的主题,对中国共产党、越南共产党、朝鲜劳动党、老挝人民革命党、古巴共产党的执政理论和执政经验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目标是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为实现这一目标,必须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林怀艺院长主持了专题报告,王辉副院长主持了闭幕式,刘卫卫博士在青年论坛上就“新世纪以来西方国家共产党的阶级联盟政策”谈了自己的理解。我院教师在会上会下还同国内外专家、学者广泛接触、交流,就马克思主义在当今世界的传播和研习、各国共产党理论与实践的新进展、社会主义国家执政党治国理政的经验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