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开展华研大学习第四十期活动——“研究生党员的眼界、心境和境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7:09

      514日下午3点,我院在E5-501会议室开展华研大学习第四十期活动,活动主题为“研究生党员的眼界、心境和境界”,主讲人为学院党委秘书陈久国老师,研究生全体党员到场参加。

     陈久国老师认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要有新的使命和责任担当,需要从眼界、心境和境界三方面予以追求和努力。在眼界上,要树立远大理想,把眼光放长远,要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在此基础上,还要积极付出行动、做到实处,向优秀的党员靠拢。在心境上,无论是在顺境抑或是在逆境中,无论是取得了一些成绩还是正在追求梦想中,都要始终做到“六个保持”,即保持家国情怀、保持上进之心、保持求学本分、保持谦卑之心、保持共享思想、保持仁爱之心。在境界上,主要是不断提高做事、做人和做学问的境界。对此,陈久国老师引用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的一段话,同大家共勉:“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本次学习,研究生党员们均表示会深刻感悟和践行学习内容,努力做到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并且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成为优秀的研究生党员,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再上新台阶。

 



华研大学习活动现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