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21世纪马克思主义高端论坛
作者:丁灵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0:13

2019年5月11日至12日,第二届21世纪马克思主义高端论坛在广西南宁邕州饭店召开,我院副教授赖晓飞、2017级研究生丁灵颖、2018级研究生王越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由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南宁大学研究基地、《社会科学》杂志社、《学术论坛》杂志社以及《南宁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联合举办,论坛主题为“中国道路:理论、话语与问题”,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道路:理论与实践”、“中国道路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道路的多角度阐释和多学科透视”等重要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论坛开幕式上,南宁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先后致辞。伍先华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的现代化道路已然成为一个世界性命题,其中所蕴含的自身文明的基因与历史逻辑,是中国人民在实践经验中探索形成的,同时,中国道路也蕴含着丰富的世界意义和人类价值。曾令辉在致辞中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论坛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深刻认识中国道路,并从中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开幕式结束后,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王永贵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梁树发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部主任、研究员余斌教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钟明华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钟瑞添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分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主题“中国道路:理论、话语与问题”展开了内容丰富的研讨。我院研究生逐一听取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厦门大学、黑龙江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等诸多专家学者的主题观点,获益良多。

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和国家取得一切成就的根本原因。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科学总结中国道路的历史经验,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和使命担当,认真研究思考在新时代坚持中国道路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