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和教工党员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7:06

    4月12日下午3点,我院组织两校区思政课教师和教工党员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
    担任“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一讲的是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顾海良教授。顾海良教授主要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他分别从座谈会召开的意义、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根本遵循、办好高校思政课的底气和底蕴、底气和底蕴的基础和条件、办好思政课关键是教师、对思政课教师的更高要求、“三因”理念和方法论要义、“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的新要求、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九个方面做了系统阐释和分析。

    “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是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相统一”。“周末理论大讲堂”采用专家现场授课与封闭式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专家在北京、天津、长春、上海、南京、武汉、广州等地高校现场授课,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封闭式网络直播。“周末理论大讲堂”从2019年4月开始,2019年4月12日至7月19日、2019年9月6日至2020年1月17日每周五15:00至17:00(法定节日除外)直播,共30次课程。思政课教师可以在相应时间段,登录直播平台进行自主学习,也可以到固定场所进行集中学习。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