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召开研究生党员大会,开展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张裕洲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4:56

49日下午3点,我院在E5-5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党员大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秘书陈久国老师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陈久国老师主要从五个方面讲解本次会议学习内容:一、要解决好一个根本问题,即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办好思政课所具有的四方面基础和条件;三、思政课教师需要具备六种素质,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四、要从八方面辩证统一改革创新思政课,即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五、关键在党,对于如何发挥好党在思政课建设中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分别针对各级党委、学校党委和各地区各部门负责同志作出了具体部署。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们要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思想政治课教师的期望和要求,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和目标,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