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2019年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林怀艺院长出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08:39

3月25日,2019 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在福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陈晓风主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和赴京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我省高校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建南从“极端重视”“作用重要”“抓住重点”“调稳重心”“责任重大”五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要求各高校党委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高度,按照“六个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按照“八个相统一”推进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我省思政课建设的新局面。

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及 7 个分教指委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工作及2019年开展工作的设想。林怀艺院长以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概论”课分教指委主任委员的身份,汇报了“概论”课的建设情况,当他提到“概论”课分教指委要探索中国故事、中国声音在境外学生中的“三进”工作,并介绍华侨大学面向境外生开设思想品德系列课程的做法时,王建南插话指出,这样的探索是非常有意义的,境外生到中国大陆高校求学,我们有义务将港澳台学生培养成自觉拥护祖国统一、拥护“一国两制”、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的坚定爱国者;将华侨华人学生培养成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对中国友好、主动担当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将外国留学生培养成为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者、中外友好交流的促进者。他鼓励华侨大学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先行先试的工作。

赴京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我省高校教师: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方祥、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佳宏伟、集美大学辅导员徐君莉,分享了他们参加座谈会的体会,表示将珍惜荣誉,和大家一起,共同为办好新时代的思政课而不懈奋斗。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