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教师参加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08:14

    1229日,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协办单位有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理论与评论》编辑部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四十余所院校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参加会议的有:院长、研究会副会长林怀艺教授,研究会理事洪跃雄副教授、张宇副教授,以及曹文宏教授、赵威副教授。林怀艺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晓风,超星集团思政部副总经理李阳阳,研究会顾问、原会长郑又贤教授,现任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方祥教授,分别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媒体技术辅助思政课教学资源建设及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主要理论框架”、“增强高校新时代意识形态反渗透能力”为题,先后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这一主题,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8 版新教材教学重难点问题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课程建设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经验和信息交流等议题我院教师分别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小组讨论,并向与会学者介绍了我院教学改革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相关成果。

我院张宇和赵威两位老师分别获得此次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三等奖。曹文红教授被增补为研究会副秘书长。据悉,学会将对获奖论文结集公开出版,并将部分优秀论文推荐给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的杂志《理论与评论》公开发表。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