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办好华侨大学是泉州人民的愿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0:05

      “办好华侨大学是泉州人民的愿望,是广大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华侨大学是泉州人的大学,我们深以华侨大学为自豪。”泉州市委书记康涛12月24日在华侨大学调研时表示。

当日,康涛与泉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翁祖根,泉州市委办公室、宣传部、教育工委和丰泽区委主要负责人等到访华侨大学,与师生代表交流座谈。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座谈会。校长徐西鹏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及社会服务等5个方面介绍了华侨大学建设“侨校+名校”的基本情况,着重结合实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并就华侨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作汇报。

       座谈会上,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怀艺从教学工作、学术交流、科研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对促进泉州高校思想政理论课发展交流所作出的努力,并提出相关建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林克斌介绍了其与导师团队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发表的经历。他说,这一切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党和国家、泉州市政府和学校的支持和帮助。未来将不负期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泉州海丝精神深深感染着我,我很感恩能在这个桑梓情怀浓厚的侨乡、能在华侨大学学习。”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王珍妮表示,作为一名香港学生,希望毕业以后,“能将在泉州、在华侨大学的收获带回香港,作为泉州、作为母校的宣传使者,为传播中华文化、传承家国情怀,促进闽港文化交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旅游学院2015级学生王浛睿出于对泉州的向往、对闽南文化的憧憬而选择了华侨大学。他说,“我有幸担任泉州市学联主席,在泉州市委的领导关心下,统筹全市的学生群体开展工作。出于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与感恩之心,我们总想为泉州贡献我们的力量。不管行至何处,泉州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

       康涛充分肯定华侨大学多年来的工作及座谈会上师生们的发言。他表示,华侨大学办学58年来,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侨校+名校”战略,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泉州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康涛指出,推进“侨校+名校”建设,首先,学校要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担负起特殊的办学使命;其次,“城市因大学而名,大学因城市而盛”,双方要加强创新发展和文化传承协同,让大学与城市相生相长;最后,要落实校地共建,支持建设高水平的大学。他表示,泉州市将继续落实好第五轮共建协议,在校区扩建、学科建设、学生创业以及改善师生教学条件等方面,尽最大可能提供各种帮助、支持和便利,努力为华侨大学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康涛还从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练好党建工作基本功两方面,为华侨大学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交流讲座。他强调,把侨校的金字招牌做好、担负起育新人的使命任务、紧抓意识形态极端重要工作,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期进一步做好学校建设发展的基本要求。

       关一凡表示,华侨大学的发展离不开泉州市委市政府、泉州各界群众的大力支持,华侨大学全体师生也为泉州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骄傲。他说,康涛书记对学校工作的指示,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关一凡表示,华侨大学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要求,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把高校作为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推进“侨校+名校”建设,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副校长吴季怀、党委副书记刘斌,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康涛作思想政治理论交流讲座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