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青年教师汤忠钢博士为研究生做澳洲访学经历报告会
作者:黄念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09:38

1220日下午15点,我院赴澳大利亚访学归来的汤忠钢博士,在E5-501会议室做关于访学生活的报告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秘书陈久国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本次报告会汤博士以《“从“星空”到“心境”——略谈澳洲访学对生命主体性问题的一些感悟》为主题,分享了他在澳洲的留学生活,展示了澳洲美丽的自然景观,讲述了一些日常生活趣事。随后,汤博士从“人属于自然、人需要自然”和“重自然也要重自我”两个部分阐释他的哲学省思。一方面,人要亲近自然,要学会在自然中反思、治疗,要更懂得生活;另一方面,人要有主体意识,要认识自我、了解自我。

在自由交流环节,就大家提出的问题,汤博士一一详细解答。同时,汤博士建议同学们,每个人都应形成一个自己的、正确的世界观,并不断修炼自己,真正自由幸福地去生活。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有所为而有所不为”,调整心态,把时间和精力主要用在学习上,为学院的发展出一份力量,为了更加美好的人生奋力拼搏!


 

汤忠钢博士做报告


会后合影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