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师生积极收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大会
作者:林海璇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08:02

1218日上午10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在两校区会议室,共同收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盛况。

会议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先锋获得者和改革友谊获得者颁予荣誉证书并授予荣誉称号,以此肯定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各界政要及其科研工作者的卓著贡献和辛勤付出,并对国际友人大力支持改革开放给予衷心感谢。随后,少先队员们为受表彰者献花致敬,现场响起持久而热烈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总书记回顾了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充分肯定了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要历史地位,并进一步强调在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时代进程,明确党在新时代要围绕“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的改革使命,并从党的建设、军队建设、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原则。最后,总书记再次对全国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及其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表示敬意,将改革开放的成果归功于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干出来的”,深化了“美好生活”的时代主旨。

观看完会议直播后,我院师生围绕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学院院长林怀艺教授说,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盛况,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作为共产党员和中国人的自豪感由然而升!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具有历史的必然性,它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取得的,它的基本经验为社会主义国家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供了富有启迪意义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人们的心情是愉悦的,笑容和掌声是发自内心的,对实现民族复兴之梦的前景是充满信心的!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舞台、天地更加广阔,我们马院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宏观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建设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原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马院青年教师松丹铃博士说,从真理标准讨论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从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到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改革开放到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表明,只有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实现中国梦。


厦门会场


泉州会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