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举行青年博士发展规划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孟玲洲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5:45

20181125日下午,我院20182019学年青年博士发展规划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在泉州校区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林怀艺院长、陈英文副书记以及青年博士参加。此次活动还特邀吴苑华教授和王四达教授为青年博士作学术报告。

为青年博士发展把脉,促进青年博士发展,是青年博士发展规划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教学与科研是青年博士成长中的两个着力点。此次活动伊始,2018年新进博士陈印静老师进行了20分钟的模拟授课,讲授“科学评价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林院长及参会老师认为陈博士的讲授准备充分,内容详实,但也需要在教学设计完整性、教学重点内容的把握等方面进一步改进提升。

为辅导青年博士做好科研,此次活动邀请吴苑华教授和王四达教授作了两场学术报告。吴苑华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历程和经验,着重从选择论题、思考论题、阐释论题、提交论题四个方面指导青年博士如何做好科研。做科研是个苦差事,吴老师勉励青年博士应当自始至终怀抱一种追求、一份执着、一方孤独、一生自信。王四达教授围绕当前的传统文化热,阐述了传统文化热兴起的背景、表现以及在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王教授的讲解视野宏阔、观点新颖,引发了青年博士的热烈讨论。

陈英文副书记和林怀艺院长先后发言,对青年博士提出了殷切的期待。陈副书记希望青年博士在工作、生活方面多交流,要多一点温度、多一点深度、多一点情怀,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来严格审视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做师德师风的模范。

最后,林院长指出青年博士发展规划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为推动青年博士发展成长和党建工作而实行的常态化举措,意义重大。青年博士要紧抓科研不放松,推动教学改革不停步,形成自己的科研特色和教学拳头产品。要把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助力学院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召开全国性学术会议等各项工作。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