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宋睿思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0:45

10月15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厦门校区E5-501、泉州许东亮楼三楼会议室设置分会场,组织全院师生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和学院全体研究生集体参加。

本次宣讲报告会由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主持,科协主席万钢首先致开幕词,他阐述了科学道德、学风建设的意义,提出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走自主出创新道路以及提高学术道德水平等科学技术创新的思路,希望广大师生要有立志科技报国,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有机结合的伟大抱负。

随后黄旭华、施一公、怀进鹏三位院士依次进行个人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首先发表了题为“使命、责任与担当”的报告,以其丰富感人的人生经历,指出青年是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者,“对国家的忠就是对父母的孝”,给广大听众带来极大的心灵震撼,现场爆发雷鸣般的掌声。紧接着,中科院院士施一公以朴实的语言发表了题为“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的演讲,对广大研究生该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工作提出建议,包括批判性思维、科研成果的取舍、时间的付出、不触碰学术道德的底线等,对当代大学生做学术研究具有非常大的启示。最后出场的怀进鹏院士指出,“诚实是科学家的主要美德”,提出了新时代青年和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给广大青年学者的未来科技创新道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教育报告会进展顺利,学院分会场所有师生仔细聆听并做笔记,在感动之处也不禁落泪。相信在聆听此次报告会之后,所有学生必定在榜样的鼓舞下,专心学术,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道德水平和科研能力,承担起新时代下科技创新的责任,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共同谱写马院新的辉煌。


泉州校区分会场


厦门校区分会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