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6:12

925日下午,我院在厦门校区国际会议中心G203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斌莅临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刘斌副书记首先宣布校党委的干部任免通知:因工作需要,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陈英文同志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林怀艺同志不再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职务,陈英文同志不再担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等职务。刘斌副书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建强建优中取得的成就,表示校方将继续在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学位点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冲击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点学位授权点及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斌副书记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以学院入选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中有更大的作为,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坚实学理支撑和人才支持,为实施“侨校+名校”发展战略提供坚实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刘斌副书记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的宣传思想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林怀艺院长和王辉副院长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欢迎陈英文副书记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并将全力支持学院党委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再上新台阶。陈英文副书记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学院党委将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成就助力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

林怀艺院长指出,经过多年的努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总体是前进的、氛围是向上的、人心是团结的、发展是有潜力的,但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全院教职工要居安思危,向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看齐,寻找差距,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他强调,要努力破解学科分散、地理分隔、经费限制、主体能动不足等发展中面临的“瓶颈”问题,以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大胆创新,不辜负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期望。

王辉副院长传达了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党委常委会等几个重要会议精神,希望全院教师认真落实实践教学及课程创新,推进境外生思想品德课的课程建设,推进混合式教学,加强课程管理。  

   陈英文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就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重点要求,重申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和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希望广大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师德底线;他还就本学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