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陈久国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0:25

    9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厦门校区G203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主持会议。

    陈英文介绍说,2018910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这一天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并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随后,他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如教师的地位和使命、教师的地位和声望、教育中的“九个坚持”、教育新思想新理念、教育的目的和目标、新时代教育改革、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的整体性等,让全体教师对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和核心思想有了一个全面认识和了解。

   陈英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这些重要讲话,是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深刻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马院教师,应该深入系统学习,增强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教书育人的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和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进行了逐一学习,并部署和细化了本学期的党建工作。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