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两岸学术研讨会—科学与人文高端对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0:34

张华  骆文伟


    6月25日至26日,由台湾同学会、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协办的“2018年两岸学术研讨会——科学与人文高端对话”在厦门举行。来自铭传大学、厦门大学和我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和博士生汇聚一堂,开展学术对话交流。我院骆文伟副教授应邀参加“科学与人文”教师论坛。

    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林娜、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我校副校长曾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科学与人文”为主题,先后举办校(院)长论坛、教师论坛和青年论坛。在教师论坛上,我院骆文伟副教授作题为《作为文化线路的“海上丝绸之路:古泉州(刺桐)史迹”遗产保护研究》的报告。报告基于“海上丝绸之路”最具代表性的港口城市“古泉州(刺桐)史迹”申报2018年世界文化遗产的背景下,分享了“文化线路的特征以及其体现世界遗产发展趋向”、“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遗产点及遗产价值 ”、“文化线路对‘古泉州(刺桐)史迹’遗产保护的启示”等主要观点,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在两天时间里,骆文伟副教授还围绕闽台文化与来自内地各高校的台籍专家开展讨论交流,探讨交流气氛热烈。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