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刘斌副书记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9:01

    6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斌率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我院,召开现场办公会。院长、党委书记林怀艺、副院长王辉及学院教研部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党委秘书参加了会议。

刘斌副书记首先指出,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要求校领导尤其是分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校领导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经常到马院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工作汇报,解决实际问题。本次现场办公会,就是为了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在新时代推动马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建强建优侨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怀艺、王辉先后发言,从学院的职能定位与建设目标、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马院成立以来所取得成就及亟待学校协助解决的问题。各教研部负责人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就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尤其是面向境外生开设的思想品德课的教学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充分肯定了马院在师资紧张的情况下,在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认为马院教师政治觉悟比较高,工作积极主动,始终不忘党和国家办思政课的初心,始终兢兢业业完成上级交代的各项任务,始终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始终不折不扣落实课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侨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自己的独特贡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并就马院提出的亟待学校协助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表示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马院的建设。

刘斌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进一步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刘斌副书记强调,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现有基础上补足短板,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现场教学,加强学科学位授权点督查,建立思政工作联动机制。他表示,今后校党委(常委)会议、校长办公会将更加主动研究马院工作,对马院开展经常性工作指导。

据悉,学校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形成《会议纪要》,并在适当的时候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听取马院工作汇报,推进马院相关问题的解决。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