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第二天:专家继续深入走访考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5:29

 

   6月5日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入校第二天,各位专家在泉厦两校区继续深入走访、考察,分组与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度访谈,到学校部分职能处室、研究机构走访、座谈,深入各学院听课看课、参观教研室和实验室,与教师、学生面对面交流,考察校园教学场地、体育场馆、食堂等设施,走访学生宿舍、实习基地与就业单位等。

   在走访、座谈中,专家组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对于本科人才培养定位、教育理念、教学改革、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方面的介绍,着重了解各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并结合自身相关学科的经验和做法,现场与各学院师生就专业特点、人才培养目标与方向、教学方法改革趋势等问题进行交流。

   专家组组长、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教授在走访法学院时,对学院自设的图书馆与模拟法庭印象深刻。他向师生细细询问图书馆藏书多少、是否满足学习的需要以及模拟法庭的开放时间等,与师生相谈甚欢。

专家走访学院

专家与师生座谈交流

   来到课堂,专家组将看课、听课相结合,认真听讲,仔细观察师生问答互动,并不时进行记录。课程结束后,各位专家认真查阅了所听课程的课程教案、教学课件等教学资料,并就课程课时安排、选用教材、课程讲义、学生掌握进度、学生课堂笔记等情况与任课教师、学生进行沟通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给专家组成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韩震教授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他时而仔细聆听,时而低头记录,“课堂的氛围很好,老师对课堂的领导力比较强,能够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他称赞道。

专家深入各学院看课、听课

   此外,部分专家还到学生社区、宿舍等地考察校园环境,与学生、辅导员、社区管理人员交谈,查看学生的生活起居条件及课外活动场地等。

专家与学生、辅导员、社区管理人员交谈

   在泉州校区,专家组成员、国际关系学院校长陶坚教授考察了社区办事大厅、学生自主管理的公共区域以及宿舍环境。侨缘邻里中心的布置让陶坚连连点赞:“这样的公共区域很温馨,又促进境内外同学的交流,很不错。”而在宿舍区域,听取了关于学生管理工作及楼栋辅导员的介绍后,他称赞道:“很熟悉、很专业、有特色。”

专家考察侨缘邻里中心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的考察工作还将持续两天,并于6月7日下午向我校反馈评估考察意见。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