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教师参加新教材网络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1:22

    为了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5月14-19日,教育部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网络直播培训班在北京举行,各省区和高校设立分会场,我院作为校内分会场进行全程直播。5月15-16日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版教材专场培训,我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组织厦门校区教师参加了这次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从政治性、全面性、权威性、针对性、创新性五个方面阐述了2018版新教材的指导思想和基本精神。他阐述了教学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并针对课程特点,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教学热点难点研究、整体上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等方面对教学一线的老师提出教学建议。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从形成条件、形成过程、科学内涵、主要内容、历史地位等方面对教材的第一、二部分进行了全面解读。北京大学孙蚌珠、吉林大学韩喜平教授对教材第三部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行了具体阐释,并指出在教学过程中应当结合实际,统筹安排,把握本课程内容的一贯性,关照与其他课程内容的衔接,避免脱节或者重复。

我院对新教材的培训工作极为重视,这次培训是继511-13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福建省高校“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后的又一次集体学习。经过两次集中培训,教研室教师对《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有了清晰的了解和把握,有利于实现从教材体系到教学体系,从教学体系到学生的价值体系的成功转化,真正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新理论“三进”工作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