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成功举行第七期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作者:周英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08:40

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410日晚上18:00.我院第七期读书报告会在E5-501会议室举行。本期读书报告会分享的书目是《四十五个十分钟读懂资本论》,报告人为2017级研究生周英。

首先,在讲述之前周英同学抛出一个个的问题,让同学们反复斟酌,起到了很好的抛砖引玉作用。随后,她主要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这本书:一是推荐原因:作为通俗版的《资本论》,《四十五个十分钟读懂资本论》的写作目的是让《资本论》从学术的殿堂走进大众之中,成为大家都能读懂,并且喜欢读的作品;二是作者简介:余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人称经济学界的鲁迅;三是内容介绍:本书包括“商品与货币”、“货币转化为资本”、“变了形的商品经济”、“金融资本的统治”、“新社会的曙光”等五个章节。四是个人读后感:读这本书,感觉就像是被作者这位经验丰富的导游带领着,参观和领略了《资本论》这座宏伟精妙的理论大厦的无限风光,时而思索,时而赞叹,时而领悟,既觉欣喜又觉得收益良多。最后,同学们就此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现出较高的阅读积极性。

读书报告会的意义在于形成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培养研究生读书和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每个人都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能够很好的实现思想上的交流与碰撞,从而拓宽并完善自己的人文社科知识,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也能为自己的研究学习积累素材。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