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顺利举行通识教育论坛第12讲
作者:林海璇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14:51

117日上午10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会承办的通识教育论坛第12讲在厦门校区E5-501-2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福建论坛哲学栏目责任编辑兼助理研究员刘君担任主讲人,副院长王辉老师为此次论坛致辞。

论坛伊始,王辉副院长对刘君编辑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全体研究生提出要提高科研产出水平的要求。刘君编辑以“综合类核心期刊需要什么样的论文”为题与我院师生进行经验交流。首先,刘君编辑明确指出综合类期刊对观点明确和问题导向型文章的倾向性,接着分别从题目的要求、对文章的结构和内容上提出具体要求。就题目方面,提出如何处理好大小标题之间的关系;就内容和结构方面,主要强调了“要有力论证而非充分论证”、“研究顺序并非论文的逻辑顺序”和“不接受读书笔记或二次解读”三个方面。最后,刘君编辑就如何写好信件等沟通技巧与研究生进行交流。在论坛落幕之前,刘编辑还为在场师生在投稿方面的困惑答疑解惑,甄龙老师对此次论坛做出总结。论坛在愉悦的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

这次论坛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都感觉受益匪浅,增强了学生在向综合类核心期刊的技巧性和选择性,同时刘君编辑丰富的哲学底蕴也开阔了研究生的研究视野。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