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肖振南老师参加全国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形势与政策课程创新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09:46

2017122426日,我院肖振南老师赴郑州参加了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和中原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全国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形势与政策课程创新建设研讨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吴潜涛,教育部形势与政策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47所高校的马院院长,形势与政策课负责人共计1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吴潜涛教授作了题为《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亲和力、针对性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围绕提升高校思政课的质量、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方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关系等三方面的内容进行阐述;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作了题为《走向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的主题报告,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起点,介绍了走向世界强国的发展之路、增强中国道路的高度自觉与坚定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等内容。天津工业大学张健华教授、广西大学覃安基教授、河北大学柴素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伊景冰博士、中原工学院曲光华博士介绍了本校形势与政策课程设置及开展情况。分组讨论上,我院肖振南老师就形势与政策课课程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形势与政策要与其他思政课程相融合;二、要大胆从各个院系选聘优秀兼职教师;三、课堂讲授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的结合。

此次研讨会是在全国高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的背景下召开的,有利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程、进头脑也为我校加强和改进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提供了来自全国形势与政策教学一线理论和实践的经验总结。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